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来西亚将为MH17遇难者设立全国哀悼日
2014年08月02日 20:2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新社吉隆坡8月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为对MH17遇难者表示尊重,马来西亚将设立全国哀悼日。

纳吉布1日结束在荷兰两天的访问,他在当地对记者时说,“当(MH17遇难者遗体)被运回国,我们将择时宣布全国哀悼日”。他指出,在两星期后,政府将获悉何时将遗体运送回国。

他透露,马航MH17客机上43名马来西亚罹难者的一部分遗体已获国际调查队鉴定,但仍需在两星期内再做进一步的确认。

他指出,马来西亚和国际调查队伍密切关注坠机地点,希望得到遗留的部分罹难者遗骸及飞机残骸。据悉,以荷兰为首的国际调查队已取得散落在坠机地点方圆9公里内的飞机残骸。“这支队伍需要重组飞机残骸,以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纳吉布说。

他还指出,鉴于乌克兰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战事升级,确保国际调查队伍拥有安全通道至关重要。

关于MH17两个黑匣子的调查进展,纳吉布指出,英国独立组织已展开初步调查,他们将尽快在适当时机公诸于世。报告将先提交国际民航组织,然后向社会公布。

7月17日,一架共载295人编号为MH17的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6825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