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新将迎建交25周年 新加坡望与中国扩大双边合作
2014年08月04日 17:07:5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小雨)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今天在北京举行49周年国庆日庆祝活动。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致辞称中新两国明年将迎来建交25周年,新加坡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两国在原有的扎实基础上继续扩大双边合作领域。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出席了活动。

    罗家良首先代表新加坡同胞向云南地震的罹难者致哀。他在发表致辞时说,新加坡独立49年来,发展成就超出了预料。新加坡建国一代的成就功不可没。新加坡和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建立起的友好关系归功于建国一代领导人的努力。李光耀和邓小平早在1978年两国建交之前,就奠定了两国高度互信与相互理解的基础。

    新加坡和中国于1990年建交,在短短24年中,两国合作取得了长远的发展。罗家良说:“去年新加坡成为中国第一大外资来源国,而中国也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这些不仅表现了新加坡与中国紧密的经济往来,也反映了新加坡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随着中国发展的转型,在原有的扎实基础上,中新两国也在扩大双边合作领域,如金融服务、知识经济发展、人才培训、可持续发展和食品安全等。”

    罗家良表示,今年,新加坡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明年又将担任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在即将迎来的中新建交第25个年头中,新加坡希望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克服各种挑战,为区域和文明创造一个友好、和平和繁荣的黄金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31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