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洞察并把握亚洲崛起带来的区域旅游商机
2014年08月05日 14:09:5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4日电 旅游产业对世界经济的积极贡献将持续增加。据2013年亚洲旅游会展周上的行业研究领袖预测,截止到2020年,每年将有超过1.26万亿游客人口在国际间流动。亚太地区客源将占40%。其中,中国被认定为最具潜力的国际旅游业客源国。

    图为2014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与业者研讨会上海站,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访问

    把握亚洲旅业发展的关键机遇,新加坡旅游局在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来临之际,继续为世界旅游业精英锻造这一亚太地区最具价值的思想交汇平台。除10月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五届亚洲旅游会展外,新旅局于7月21日、23日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了两场媒体与业者研讨会,特邀中国旅游产业链杰出业者代表,就亚洲旅游业和亚洲消费者的特点,与中国业者和泛旅游类媒体展开了互动讨论。

    新加坡作为海外华人最集中的国家,倡导中西合并文化,并在各个行业提供广受认可的国际标准化服务。要论对亚洲乃至全球市场发展问题评析的客观与公正性,新加坡具有独天得厚的条件。上海研讨会后,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在接受媒体小组专访时,对新加坡在发展旅游业上的区域优势做了重点解读。

    潘政志认为,在讨论亚洲崛起所带来的商机时,新加坡是自然而然地扮演起组织者的角色的。从建国49年以来,新加坡对市场的观察视角从不局限于本土。“当你到新加坡,你会以很中立的态度来看中国,看印度,看东盟国家,你还可以与世界各地的业者进行切磋。所以,在新加坡开会带来的感言和收获,人们所带来的观点是不一样的。”

    图为2014年亚洲旅游会展周媒体与业者研讨会上海站,新加坡旅游局华东区处长关淑敏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访问

    随后,新加坡旅游局华东区处长关淑敏从会奖旅游(MICE)的角度就新加坡的优势做了补充说明。她认为,因为许多公司的亚洲区域总部都设在新加坡,所以新加坡也通常会成为这些公司举办展会的首选。而从世界各地来到新加坡的与会者们,也同样可以利用亚洲旅游会展周这样的平台,安排自己的商务交流和会议。

    新加坡精准的区域中心定位为新加坡旅游业和会展业稳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加坡连续多年揽得“最佳国际会议国家”、“最佳国际会议城市”、“亚洲最佳会议城市”等国际奖项则是这一战略效果的有力佐证。在新加坡天然区域优势与丰富旅游会展经验结合的基础上,第五届亚洲旅游会展周即将带来的新一轮头脑风暴值得业界翘首期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31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