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庆祝建国49周年
2014年08月10日 11:19: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10日电(记者马玉洁 陈济朋)新加坡共和国国庆庆典9日在新加坡市区滨海湾举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总理李显龙以及建国总理李光耀等出席庆祝活动。

  今年庆典的主题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家园”,吸引超过2.7万民众参加。活动于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开始,简单的暖场表演后,国会议员、政府高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总统陈庆炎陆续到场。当建国总理李光耀出现在人群之中,在场民众起身并热烈鼓掌。李光耀自新加坡1965年建国起,从未缺席国庆庆典。

  新加坡海陆空三军以及警察部队均献上精彩表演。去年因天气原因取消的国庆保留节目之一——红狮跳伞队高空跳伞今年也再次上演,在观众中掀起一阵热潮。

  当天,商业中心乌节路、新加坡体育城、滨海艺术中心等多个新加坡标志性建筑也举行了包括音乐、舞蹈、绘画等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孙扬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