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观光塔将向公众开放 可俯瞰半个北京城
2014年08月19日 09:38: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原标题:北京观光塔将向公众开放

  昨天,第九届北京公园节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观光塔,将在11月前完工,随后将向公众开放。届时,市民登上观光塔,可以俯瞰半个北京城。

  北京观光塔目前在最后施工阶段,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跟随本市部分公园负责人登上北京观光塔,了解该塔的建设情况。北京观光塔最高处为246.8米,为国内第6高。观光塔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西邻中轴线景观大道,东靠中国科技馆,南侧则有鸟巢、水立方、玲珑塔等建筑以及龙形水系等景观。北京观光塔由一座主塔、四座副塔组成,从高处看就像巨型五环一样坐落在北中轴线附近。游客乘电梯可直达塔顶,除了一览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风景之外,还可将鼓楼、故宫、香山等北京多个景点尽收眼底。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及首都精神文明办获悉,第九届北京公园节首次开设官方网站,通过开展摄影比赛的方式与市民互动。即日起至12月18日,市民拿起手中的摄影设备,用镜头记录公园景区里的文明游园景象,参与比赛。据介绍,本次摄影比赛最终将评选出360名优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评委会成员除了摄影专家及相关领导外,网友动动鼠标“点个赞”,也能助力作品脱颖而出。主办方还将组织优秀摄影作品巡展等活动。(见习记者 王斌)

  摄影/记者 贾婷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88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