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通信及新闻部长:5亿新元生产力与增长计划正式实施
2014年08月21日 13:50:2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20日电(记者 吴婷婷)第十六届中小型企业大会暨第十七届资信商业大会20日在新加坡召开。会议为期两天,共计88家企业参展,注册参会人数达到4700人。会议期间,与会人士将就经济转型期企业如何提高生产力以及有效提升人力资本、增强企业竞争力等专题进行讨论。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新加坡官委议员、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雅国在开幕式上宣布,即日起为期三年、总额为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资讯通信科技生产力与增长计划(IPG)正式开始实施,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提交申请。他表示,为简化中小企业申请流程,政府已将IPG计划加入现有资信综合资金辅助计划(iSPRINT)。与此同时,为鼓励更多企业采用资讯通信科技来提高生产力,政府也对iSPRINT进行了更新,新增三项内容。他表示,在目前的国际环境以及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必须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来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

    蔡其生表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7月底的一项商业调查结果显示出“四喜一忧”。“四喜”分别是:一、高达90%的企业已经采取了提高生产力的措施;二、政府援助计划的受惠者越来越多,已经申请了政府援助计划的公司占到73%,比去年同期调查结果高出18%;三、微型企业也开始积极转型,申请援助计划的微型企业从去年的45%升至今年的59%;四、更多企业计划到海外发展,预计三年内采取行动的企业占到56%。一忧则是在645家参与问卷的企业中,有83%表示正面临经营成本上涨的压力,46%的公司有盈利下滑的风险。

    据了解,今年大会的主题为“崭新视角、革新思维、创新机制”。蔡其生表示,该主题体现了目前新加坡企业的努力目标。在他看来,在目前的经商环境下,很多中小企业传统的经营方式受到挑战,必须通过转型才能找到新的增长点。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96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