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版华人大妈广场舞 跳搏击操防病健身(图)
2014年08月21日 10:5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版华人大妈广场舞跳搏击操防病健身(图)

  在节奏强劲的音乐伴奏下,骆秀云与另外90多名身穿运动服的上班族跳起搏击操。(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1日报道,新加坡华人骆秀云因患有前期糖尿病,在医生的推荐下,在广场跳搏击操健身。经过将近一年的调养,骆秀云的身体目前无恙。

  据报道,18日傍晚,会计师骆秀云下班后,从莱佛士坊匆忙赶往波那维斯达地铁站附近的星悦汇商场。不过,她不是到那里购物用餐,而是赴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

  在节奏强劲的音乐伴奏下,骆秀云与另外90多名身穿运动服的上班族,跟着广场中央舞台上两名搏击指导员的口令,挥拳踢腿,架势不输专业选手。

  挥汗淋漓的骆秀云在完成一小时的运动后告诉记者:“我前年底接受身体检查时,医生说我患上了前期糖尿病,推荐我参加保健促进局的改善健康计划,我从计划中得知有这项免费运动课程,就来参加了,从中我学会韩流舞蹈和尊巴舞。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学习瑜伽!”

  据悉,前期糖尿病(prediabetes)指的是糖尿病的前奏,患者因为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胰岛素,不能把血糖转化为能量来运用。

  为了鼓励工作繁重的上班族能在放工后从事有益身心的运动,保健促进局自今年初开始便在全岛多家购物中心举办免费的有氧运动课程。

  经过将近一年的调养,骆秀云的身体目前无恙。她说:“健康的体魄是需要维持的,身体就像是一台机器,如果长期不动,里头的零件就会开始生锈,持之以恒的运动才能确保身体强壮。”

  (原标题:新加坡版华人大妈广场舞 跳搏击操防病健身(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9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