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奕贤:完善竞争法助新加坡市场维持创新
2014年08月22日 09:18:4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2日报道,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在21日举行的“竞争法论坛”致词时称,拥有完善的竞争法,可避免垄断局面出现,协助新业者打入市场,让整个市场具有活力和竞争力,继续维持创新和效率。

    该论坛是由新加坡竞争局(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Singapore,简称CCS)与新加坡法律学会联办的,为期两天,吸引了200名法律及商界人士出席。

    李奕贤说,新加坡的经济具有良好的国际竞争力,但国内各行各业的竞争力仍有改善的空间。

    根据去年公布的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新加坡在全球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瑞士。但是,新加坡在本地市场竞争力和私人企业业务质量两项指标上,仅分别排行第19和第17位。

    李奕贤指出,完善的竞争法对改善这两项指标可发挥积极作用。例如通过政策消除竞争壁垒,协助新业者打入市场,通过提供创新的产品或服务,开发新的商机,推动颠覆性创新,让现有业者提升效率和竞争力,这将有助于让整个行业及消费者受益。

    新加坡自2005年推出竞争法以来已获益不少。关注新加坡及海外市场情况的新加坡竞争局,为提升自由市场的运作,介入调查违反竞争法的案件,但始终抱着亲商的态度。

    新加坡竞争局近年来处理的案例包括新马快车的车资被操纵,以及SISTIC垄断市场等。快车代理商协会操纵往返新马快车服务的车资,2009年被竞争局罚款后,往返新马的快车服务车资降低。2010年,售票服务公司SISTIC因垄断市场,经新加坡竞争局调查并处罚后,售票服务市场随即也迎来新业者,让消费者及活动策划业者受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903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