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免检政策
2014年08月22日 10:04:0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010年9月后注册私家车“6年免检”

  每两年持驾驶证交强险等申领一次合格证;9月1日前该检没检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9月1日起,北京落实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政策。在2010年9月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私家车可以享受免检政策,这部分车辆只需要每两年到车管业务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即可,据了解,北京共开放60个办理窗口便于车主就近办理。昨天,市交管部门负责人对新政策北京实施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每两年申请一次车辆合格标志

  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政策。上述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的每2年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要每两年到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等60个办理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全市机动车检测场不再办理此项业务,同时符合条件的车辆也无需再到检测场上线检测尾气排放。

  严禁个人对车辆非法改装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免检新政实施后,将更加严格禁止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车主按要求须书面承诺不非法改装车辆,对发现的车辆违法改装、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粘贴检验合格标志及尾气排放不达标等情形,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联合环保部门依据法定职责进行查处。

  此外还要提醒的是,那些不享受免检政策的车辆,达到检验有效期时,仍要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粘贴。新政从9月1日起实施,此前已到检验有效期但逾期未参检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04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