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变成”大地竖琴
2014年08月27日 14:52: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22日电(记者马玉洁)洁白、庄严而又充满艺术神秘感,这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给人的印象。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这座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将在夜晚摇身一变,成为艺术家弹奏的巨型乐器,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带来这场魔幻音乐秀的人是现年42岁的美国音乐家威廉·克洛斯。克洛斯至今已发明了超过100种乐器。1999年,受到建筑大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名言“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启发,他发明了全球最长的弦乐器——大地竖琴。2012年,克洛斯将《美国达人秀》的剧场改造成一个巨大的大地竖琴,并在现场演奏,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来到新加坡,他将进一步发挥他的创意,将大地竖琴的琴弦从博物馆的草坪一直延伸至屋顶,让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成为他手上的乐器。

    聆听这个巨型乐器演奏感觉非常奇妙。它的声音清晰、悠扬而充满力量。克洛斯佩戴一种特制的手套来演奏。这种手套上所涂抹的松香,用来增加与琴弦接触时的摩擦力,从而发出声音。“它就像是用你的手在红酒杯的边缘上摩擦,可以加强琴弦之间的震动。”克洛斯解释道。

    此次,克洛斯还将首次和其他艺术团体,包括新加坡的鼓乐团以及奥地利的杂技团合作演出。克洛斯说,“当我与这些传统的鼓乐表演者合奏时,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它变成我们两者共同创造的崭新乐器,非常特别。”

    当克洛斯在国家博物馆外演奏大地竖琴时,观众可以用博物馆内的一架标准竖琴,与室外的音乐巨匠共同完成一首独特的“二重奏”。

    克洛斯的表演是此次新加坡一年一度“仲夏夜空”节的重头戏。今年的表演将于8月22日、23日以及29日、30日展开。届时,观众可以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土生文化馆、新加坡美术馆、电力站、福康宁山、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多个场所免费欣赏世界各地艺术家带来的舞蹈、灯光展、魔术以及充满创意的装置艺术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樵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225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