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狮城故事——新加坡帅小伙的中国竹笛情
2014年08月27日 14:05: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014年8月5日,新加坡小伙陈庆伦在“新晋笛声”笛子独奏会上献艺

    首秀告捷 情怀不止

    2014年8月5日,对于庆伦是一个纪念里程碑。在新加坡文化界人物和鼎艺团团友的全力协助下,他成功完成了自己的首场个人独奏会“新晋笛声”。演出结束的时候,这位年轻的男孩谦逊地向一手栽培自己的詹永明教授、各路音乐界友人和现场观众道谢,赞美的掌声里,他更不忘向人群中欣慰地望着自己的妈妈真情告白,“谢谢您的一路支持与陪伴。我爱你,妈妈。”

    在金融、贸易、物流、新兴科技产业发达的国际之都新加坡,年轻人选择走上艺术之途是在做一件相当“与众不同”的事。而在受新生代欢迎和关注的西式文化与习惯浸淫下,立志去做传统华乐的演绎与传承者更需要勇气与胆识。

    在新加坡,庆伦是同龄杰出华乐演奏家的典型代表。这些年轻人们有天赋,有热情,有胆识,有创意,更始终保持着谦逊与勤奋的态度,主动去承担在新加坡社会里延续传统华族文化的重任。目前,除了在鼎艺团全职演出,庆伦也被当年的天才音乐班返聘为老师,继续将自己浓厚的华乐情怀传达给下一代。

    (本文特约记者 马玉洁 撰稿 左昊畅)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05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