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提供平等教育机会是新加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2014年08月28日 20:31:3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28日电(记者吴婷婷)“每一代人都能创造属于他们的伟大时代,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给予青少年平等的教育机会,在教育阶段消除歧视和偏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今日在全球金字塔底层(BoP World)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尚达曼认为,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地区,造成劳动力市场竞争力差距的根本是教育。他表示,在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教育事业,将其作为国家发展的支柱,并且建立了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连接企业雇主和员工,鼓励每一个工人无论处于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发展阶段,都能积极参与。这不但有利于工人自身的竞争力提高,也有利于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发展目标。

    他提到,目前金融业仍是新加坡经济的支柱之一,将帮助新加坡进一步实现资源优化。另外,社会企业能链接金融等多个产业,并和教育机制相配合,共同致力于新加坡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社会企业应该加强本地合作,与地方企业相互协作,建立文化互信,提供更多机会,使更多人的潜力都能得到发挥。

    明年新加坡即将迎来50岁生日,对于如何复制过去50年的成功经验,实现可持续发展,尚达曼表示:“我们需要时间来解决问题,以此实现最终目的。每一代人都能创造属于他们的伟大时代,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给予青少年平等的教育机会,在教育阶段消除歧视和偏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本次大会由金字塔底层中心(BoP Hub)主办,目的是探讨如何通过各方合作,开发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且以市场为基础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以此探索、整合目前尚未开发的“金字塔底层”市场,最终改善全球40亿贫困人民的生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35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