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水务行业增长迅速
2014年08月29日 07:50:5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28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一个负责水务行业发展的跨部门办公室28日说,新加坡的水务行业近年来增长迅速,仅2013年确定的新增投资如果全部兑现,每年将增加1.5亿新元(1.2亿美元)的产值,创造大约500个就业机会。

    负责水利水务的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总裁赵文良说,新加坡通过举办行业展会等多种途径吸引水务企业到新加坡投资,逐渐将新加坡打造成区域水务行业的枢纽。如今新加坡水务行业的企业数量大约相当于2006年的三倍,研究中心的数量从3个增加到26个。去年到新加坡投资的也包括北控水务集团等中国企业。

    据估计,在2010年至2020年十年间,亚洲水利水务基础设施的市场规模约为4000亿美元。新加坡企业多年来在许多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国际市场份额远超国内市场规模。新加坡也在努力向外拓展市场,仅去年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企业就取得了13个海外项目,总价值为2.74亿新元(2.19亿美元)。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说,新加坡企业去年在海外取得的项目中,约八成在中国市场,当地企业差不多一半进军中国水务市场。目前新加坡企业在中国的水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达到100万立方米。

    新加坡的这个跨部门办公室集中了经济发展局、国际企业发展局、公用事业局和标新局的部分人员。该办公室说,工业用水解决方案是一个增长迅速的市场板块,全球工业用水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估计在528亿美元。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31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