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难忘的新加坡阅兵仪式
2014年08月29日 14:29:17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的国庆还没来,趁着暑假探亲的机会,我在新加坡感受了一番异国风情的阅兵仪式。

  8月9日是新加坡的国庆节,那天大街小巷都飘扬着上红下白为底色外加弯月亮与五颗星星组成的新加坡国旗。街道两旁悬挂着写有“our people,our home”的横幅,人们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挥舞着国旗,相聚在滨海湾广场上,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

  傍晚时分,我有幸登上当地68层的高楼,从高楼俯视当天的盛况,这样的感觉简直难以言表。

  当总统和前后两任总理分别入场时,所有国民都站起来向他们挥手打招呼。我惊奇的是,国家总理也与普通人一样坐在普通的座位上,淡定地等待着阅兵仪式的开始。

  阅兵仪式开始了!穿着迷彩战服,头戴钢盔,手握冲锋枪的士兵们,从外面迈着刚正的步伐,走进舞台,他们在地上摆出国花胡姬花的图案,还有的士兵甚至走到观众席上,围着观众打转,霎时,观众席间一片呼声。接着,坦克、导弹车、装甲车轰轰烈烈地驶来,此时此刻,战舰在海上放着炮,两部直升机拉着国旗在上空盘旋。咦?怎么还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用车?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是新加坡的民防部队,时刻保护着民众,十分重要!看了这些,我的心热血沸腾!

  那一刻,我想到了中国的阅兵仪式,雄伟宏大的天安门广场,高端大气的天安门城楼。比起这些,新加坡的阅兵舞台是那么小,但丝毫不逊色。阅兵过后,同样是演出,新加坡的舞台容纳了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在舞台上热烈地欢唱着、舞动着,没有华丽的服装,没有精湛的演技,但却充满了欢乐。

  晚上八点,海上绽放出新加坡国旗图案的烟花,短短10分钟的绚烂为新加坡国庆节阅兵拉上了序幕。这场异国的阅兵仪式,这个特别的国庆,让我回味无穷!

  千岛湖镇南山学校 徐阳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34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