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欢庆成立30周年
2014年08月30日 12:38:0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30日电(记者 左昊畅 实习记者 陈丽婷)作为首批通过新加坡劳动发展局认证的商务华语持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之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下文简称“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年来,持续为当地提供种类丰富的培训课程,积极协助企业提升员工素质与生产力,并大力倡导和推动了华文与中华文化的传承。8月29日晚,管理学院举办30周年庆典晚宴,与社会各界共同分享喜悦。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女士作为主宾出席了晚宴并致辞。

    图为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30周年庆典晚宴主要嘉宾:(从左到右)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管委会副主席林明仁先生、新加坡劳动发展局局长黄子鹏先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先生、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女士、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刘泰山先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前管委会主席李国基先生、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30周年庆典管委会主席柯文伟先生。

    图为8月29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周年晚宴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先生致辞。

    1984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为配合政府的人力训练政策,成立培训中心,协助会员公司提高生产力与管理技能,并推广现代高科技应用。中心成立的第一年,超过3000人首次接受了语言、工商管理和电脑系统培训,其中80%的学院来自中小企业。1996年,培训中心正式升级为企业管理学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先生在30周年晚宴的开幕致辞中表示,在前三十年社会认可的基础上,期望学院接下来顺应新加坡经济转型期的需要,在巩固华文华语教学领先地位和协助企业家及管理人员转变经营管理两方面不断努力。他特别强调,中华总商会的目标是综合各界资源,协助商家成为世界级的本地中小型企业。因此,管理学院会继续在课程开发、服务方式、协助与发展等方面求新求变,全力配合企业把握新加坡经济转型带来的机遇,成功走上国际化道路。

    图为8月29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周年晚宴上,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女士致辞。

    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女士在她的致辞中也对蔡其生会长的观点深表赞同。“刚才,蔡其生会长在致辞中提出,要与政府和商家一起努力,打造世界级的中小企业,我非常赞成这个提议。新加坡是个开放的国家,各个国家的行业领先者都在这里参与竞争。本地企业修炼内功,提高生产力的长期策略之一,就是走出国门,扩大市场规模。”她认为,本地中小企业要成为世界级的中小企业,必须修炼的内容主要包括创新、品牌、效率与生产力、培养人才。在修炼内功方面,“可以说,总商会就是本地中小企业取经和练功的集中地。”

    当晚,为庆祝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中华总商会管理学院还别出心裁地增加了颁奖环节,最后管理学院的赖丽华老师、李茗基老师荣获学院“2014年度最受欢迎教师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6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