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黄循财:没有大学文凭 也能当上议员
2014年08月31日 09:31:0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一场青年讨论会上指出,非大学毕业生一样能在不同领域担任领袖或业界楷模,包括政治领域。他也呼吁,不要按学校出身为人们贴上标签。

    新加坡西海岸集选区和先驱区民众俱乐部青年执委会昨天在SCAPE青年公园举办论坛,让年轻人针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8月17日新加坡国庆群众大会上的演讲内容提出看法。

    论坛吸引了132名年龄介于12岁至35岁的年轻人出席。他们就教育、裕廊湖区发展和新加坡建国一代与退休三项课题进行讨论,也与黄循财、先驱区议员符致镜及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邝臻展开对话。

    其中一名与会者引述新加坡公共服务署日前的宣布发出提问。当时新加坡公共服务署发表文告宣布,更多公共部门和机构将从今年10月起,结合大学毕业和非大学毕业公务员的职业升迁计划,确保不同教育背景的公务员能在相同的服务计划下规划职业路径,凭各自的表现获得晋升。

    该名与会者认为,新加坡人对“成功”的定义是要努力升学以担任高职位,虽然新加坡政府部门改变初级公务员的升迁条件,但在吸纳人才进入政坛时也应采取同样标准,让非大学毕业生也能当议员。

    黄循财同意他的看法并指出,新加坡国会中有不少人拥有理工学院文凭,另有许多理工学院毕业生在其他领域中表现杰出。黄循财还说:“我们不应该以出自什么学校去评断一个人,而是要看他的为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37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