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公布信息让患者对比不同医院手术费用
2014年09月02日 07:17:3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1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卫生部宣布从9月1日起公布65种常见手术的费用,以提高医院收费透明度。

  新加坡卫生部说,这一做法可以提高透明度,让患者能够在更知情的情况下在就医时做出选择,从而让市场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

  卫生部说,公布的信息是一个手术项目表上常见的65种手术每一种的总费用,但没有更细节的手术相关单项收费,这是由于公立医院一般不会更详细地分列医生手术费和麻醉师费用等组成部分费用。不过,需要进医院动手术的病患,64.2%需要的都在这65种手术的范围内。公布的医院手术费用信息依据是之前不久6个月的患者实际费用记录,也会列出收费最高的四分之一的收费,以便让患者了解每一种手术可能产生的费用在什么范围。

  新加坡卫生部自2003年起开始在网站上公布公立医院一些常见病症的医治费用,后来又将“比较价格”的范围扩大到私立医院。卫生部说,这一做法受到欢迎,因为消费者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医疗服务的价格,而医疗服务提供者也可以比对价格。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43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