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调查:新加坡40%受访青年曾与陌生网友见面
2014年09月03日 07:22:34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新加坡一项调查显示,四成的受访青少年曾与在网上认识的陌生人见面,多达一半的人还在网上公开电话和住址。他们大多不知道放上网的资料不一定能随时删除,而且还可能被转发出去。

  据报道,安全软件公司迈克菲(McAfee)于今年6月对512名13至18岁的少男少女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五个人之中就有四个在网上与陌生人沟通,而同素未谋面的网友见面的人则占了40%。

  调查也显示,58%的青少年曾在网上提供电邮地址,45%的人把电话号码放上网。较为严重的是,曾在网上公开住家地址的则占了三成。多达一半的受访者以为放上网的内容可随时删除。

  此外,73%的人用智能手机浏览网站或使用应用软件时,没有关掉卫星定位系统功能。

  迈克菲亚太消费者部副总裁大卫·弗里尔(David Freer)受询时指出,一些社交网站如面簿(Facebook)会保留用户的部分资料,直到用户取消户头为止。

  他还说,不少社交媒体会自动利用手机的定位系统找出用户的确切位置,并在用户贴文或上传照片时注明地点。这么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有必要关掉定位系统功能。

  “许多青少年喜欢利用社交媒体联系朋友会面,但想象一下他们所在的地点被歹徒知道后会发生什么事。若孩子使用这些社交媒体服务,家长就必须多加注意。”

  报道称,71%的受访者希望放上社交网站的照片获得许多“赞”。大约六成的人认为,若照片得到很多关注,就会觉得自己很重要,很受欢迎。

  触爱家庭服务资深辅导员陈汉锡指出,本地青少年生活在课业竞争强烈的环境里,往往觉得成绩不够好而缺乏自信,互联网就成了他们寻求认同的途径。“他们还在寻找自我,因此很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们,以此建立自信。我建议家长让孩子参加运动,如果表现特出,也是建立自信的好方法。”(李警锐)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47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