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历史大片《1965》11月开拍
2014年09月03日 16:45:1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3日电(记者杜婉绮 实习记者陈丽婷)9月2日,在电影《1965》发布会上,电影制片人之一云晖翔宣布经过5年筹备,新加坡历史大片《1965》将在2014年11月开拍,并在2015年上演,以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电影将由新加坡本地导演洪温汉执导,华人演员戚玉武、马来西亚演员Deana Yusoff将在片中出演主要角色。

    电影《1965》制作团队及主要演员,从左到右依次为:服装设计Goh Lai Chan、场景设计Tommy Chan、制片人洪伟才、制片人云晖翔、演员Deana Yusoff、戚玉武、导演洪温汉及编剧Andrew Ngin Chiang Meng。(照片由Milk Photographie提供)

    《1965》以60年代的新加坡作为背景,把当时民众所经历的动荡不安、种族纷争等历史搬上大银幕。云晖翔在发布会上表示,电影把焦点放在60年代的普通人,描述新加坡独立的时代背景下关于普通人生活的小故事。他希望《1965》会是一部把60年代与今天的新加坡人联接起来的电影。观众无论出生于什么年代,在电影放映的一刻,都能穿越回60年代,体验当时新加坡人的境遇与情感。

    “现今新加坡的繁荣是一代又一代人辛勤与执着的结晶。我们希望年轻一代在观看《1965》后,能体会到新加坡从独立、建国到今天,能体会历史,看到新加坡的进步。”电影制片人之一洪伟才说道。他向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透露,《1965》将有机会与中国观众在各大电影节上见面。

    电影《1965》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其中两位主要演员,分别为Deanna Yusoff(左)与戚玉武(右)。(照片由Milk Photographie提供)

    新加坡的种族多元化元素,在电影《1965》的演员班底上也可见一斑。在记者发布会当天,制作方宣布了电影《1965》的两位主要角色扮演人,分别是来自中国的戚玉武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Deana Yusoff。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在发布会后采访戚玉武,邀请他讲述加盟新加坡历史大片的感受。“新加坡是我事业开始的地方,这里是我的另外一个家。《1965》给了我一种机会去表达我对新加坡的情节。我觉得《1965》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对于国家、民族的大爱,对于家庭、亲人的爱。我非常珍惜此次机会。”

    目前,电影《1965》总投资资金达280万新币(1新币约等于5元人民币),电影获新加坡媒体发展局支持,部分资金来自政府。《1965》同时亦是新加坡50周年(SG50)基金项目之一,SG50是新加坡政府为庆祝建国50周年,帮助有想法的新加坡人落实庆祝国家50周年的计划项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949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