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纪念楚图南诞辰115周年藏品展在新加坡开幕
2014年09月05日 13:42:0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3日电(记者马玉洁)“慈悲利物 智慧觉人——纪念楚图南诞辰115周年书法作品藏品展”3日在新加坡开幕。此次参展的书画和文玩共有60多件,其中楚图南的册页《悯农诗》、冷云李树萱的《传法正宗定祖图》等都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楚图南,云南文山人,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也是享有盛誉的教育家、文学家、翻译家、收藏家、学者,以及当代著名的书法大家。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西南文教委员会主任、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民盟中央主席与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等职。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著名古琴和书画艺术家李祥霆也以记载于中国第一部《古琴珍赏》的唐代百衲古琴“太古元音”,为出席的嘉宾进行演奏。

    此次巡回展览由新加坡南洋创业私人有限公司主办,新中友好协会、新加坡华侨中学校友会等联合协办。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等出席开幕式。该展览在新加坡展出后,也将在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相继展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23126956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