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旅新大熊猫过生日
2014年09月06日 10:07: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6日电(记者马玉洁)中国大熊猫“凯凯”与“嘉嘉”5日庆祝了它们的生日及旅居新加坡两周年。150多名嘉宾出席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举行的熊猫生日派对,并参与熊猫灯笼游行,寓意为濒临绝种动物的未来点燃希望之灯。

    雄性大熊猫“凯凯”到9月14日就7岁了,而熊猫太太“嘉嘉”则在9月3日刚度过自己的6岁生日。这对熊猫夫妇于2012年9月6日抵达新加坡,要在狮城旅居10年。

    在当天的生日派对上,两只熊猫享用了由新加坡学生用竹子、胡萝卜、苹果等蔬果特别制作的生日蛋糕。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主席张齐娥说:“‘凯凯’和‘嘉嘉’在过去两年里为到访河川生态园的游客带来了许多欢乐。在为它们庆生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它们的人气来推行教育计划,让公众知道大熊猫所面临的危险,并且鼓励人们采取行动以确保这个具有标志性的动物能够有更美好的未来。”

    大熊猫生日派对上,主办方同时推出了为学前幼儿制作、叙述两只熊猫在新加坡历险故事的儿歌书籍。本书由5名教师编写,目的是要让孩子们通过有趣并具互动性的方式学习华文。

    这个生日派对也为9月6日到14日举行的熊猫派对周揭幕。在此期间到访河川生态园的游客可参与一系列精彩有趣活动,包括免费游览大熊猫竹林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38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