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家族企业学院庆祝创立两周年
2014年09月13日 09:14:0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13日电(记者 左昊畅)新加坡管理大学(以下简称“新大”)家族企业学院12日举行创立两周年庆祝仪式,同时与德勤东南亚签署了第二期合作研究协议。德勤东南亚将继续资助新大研究人员,围绕课题“亚洲家族企业管理的最佳实践”,从家族管理战略、平台和结构等角度开展为期三年的学术研究项目。新大校长梅雅诺教授与德勤东南亚财务咨询服务区域主管合伙人谭志忠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图为9月12日新加坡管理大学家族企业学院庆祝创立两周年仪式上,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左)与德勤东南亚财务咨询服务区域主管合伙人谭志忠(右)签署合作协议

    2013年11月,新大家族企业学院与德勤东南亚首度合作,共同发布名为“亚洲家族企业继承:让下一代走得更远”研究报告,就亚洲家族企业在继承与转型中面对的多方问题,如家族企业接班人的发展,非家族成员在家族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家族企业在世代接替时面对的挑战等,提出了新颖独到的观点。在之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新大家族企业学院与德勤东南亚再续合作,将在下一个三年中以家族企业的管理问题为学术研究重点。同时,继续发挥学院联合亚洲家族企业、分享家族企业管理经验以及组织高端课程培训的实践性优势。

    图为9月12日新加坡管理大学家族企业学院庆祝创立两周年仪式上,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发表演讲

    新大校长梅雅诺教授对家族企业学院成立以来的表现表示肯定:“两年来,家族企业学院一直在沿着自己的目标前进,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和培训项目,联合家族企业、为了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发展携手并进。”据介绍,接下来学院将更加侧重对家族企业下一代的培养,例如12月份将会推出“家族企业训练营(Family Business Bootcamp)”,为家族企业接班人创造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继续发挥新大家族企业校友会的资源优势,通过内部新老成员间的交流培训,使更多的年轻下一代受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82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