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救援队参与新加坡消防与救护赛
2014年09月14日 11:54:1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民防部队举办的世界消防与救护挑战赛日前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国际救援队参加了其中的交流与合作活动。

  新加坡民防部队是承担消防与救护等职责的队伍。世界消防与救护挑战赛是新加坡民防日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进行消防和救灾的公众教育,促进在灾害防护与救援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说,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首次参与新加坡世界消防与救护挑战赛的合作交流活动。目前国际上人道救援与灾害救护方面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而亚太地区是自然灾害发生较为频繁的地区,因此不同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交流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中国和新加坡在灾害救援领域有着频繁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今年的民防日是9月13日,活动主题是城市灾害预防。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及贸工部第二部长易华仁说,成功的防灾救灾依赖高素质的消防队伍,同时也需要根据现实状况的变化不断创新,并让公众积极参与其中,尤其是通过公众教育让更多人掌握防灾和救灾知识。

  今年的挑战赛和交流项目中,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消防和搜救代表队,进行了高楼和车祸等模拟城市环境的救援实战演习。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范云波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47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