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与新加坡加强人才合作 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2014年09月15日 21:20: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翁晔)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汇商聚智 携手圆梦——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知名企业·专业人才交流会在南宁举行。交流会上,新加坡商界及学界人士表示,将通过加强与中国人才合作的方式,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我们与广西一直在开展中短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包括城市管理、电子商务、智慧城市、财政、物流等方面,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我们将继续推进该领域的合作。”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说。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多个新加坡高校、企业与广西相关院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内容涉及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特色中药研发推广、高层次人才引进、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林木业产业园区建设等。

    新加坡六达资本私人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张冠强说,中国的开放意味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公司与广西财经学院合作建设中国—东盟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中心后,将为中国—东盟地区的金融发展输送大批具备国际水准的专业人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黄锐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249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