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统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
2014年09月15日 07:25:11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为配合“2014东盟-中国广东文化周”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缅甸的文化交流活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美丽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大型图片展活动目前在首站新加坡顺利举行。继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陈振声、交通部长吕德耀前两天分别参观后,该图片展13日晚又迎来了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博士。

  据悉,应新加坡“滨海花月庆中秋”组委会要求,本次图片展持续一周时间后,相关图片将赠送给当地华人社团——新加坡广东华商会和华语学校。

  13日晚,在广东代表团团长顾民强和副团长邓鸿、李再炎的陪同下,陈庆炎总统参观了广东文化周的全部展演活动。陈总统还亲自接见广东代表团并合影留念。新加坡领导人还表示,华人占新加坡人口总数比重较大,广东代表团在中秋节送来文艺表演,有助于华人保持优良的民俗传统和文化多样性,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和多种族融合。

  12日,新加坡联合早报载文称,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已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正在中国广东访问的李显龙总理明确表示,支持和欢迎中国推行这一战略,新加坡要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及社会交往,以实际行动做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据了解,“美丽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是为在海外推介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而精心征集制作的,共有图片200多幅,主要内容8月底月刚在香港成功展出,受到香港各界一致好评。此次在新加坡共展示78幅图片,由多彩大地、岭南文化、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和丝绸之路等5部分组成,精美的图片配上中英文字幕,充分考虑了当地民众对广东社会经济情况的兴趣热点和思维习惯。

  “美丽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展示期间,现场每天的观众达数万人,其中以陈庆炎总统到达的当晚达到高潮。(郭军 单鹏)

  (原标题:新加坡总统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84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