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首艘近海快艇铺设龙骨 有望2016年交付海军
2014年09月16日 14:3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新加坡海军第一艘近海快艇(LMV)于9月11日在裕廊港进行了龙骨铺设仪式,此次第一艘近海快艇(LMV)龙骨的铺设是新加坡海军建设的又一项重要里程碑。

近海快艇(LMV)将配备先进的作战系统并具有各种先进的功能战术,能够从事各种任务模块并允许艇员实现全方位的操作;此外新的近海快艇还将许多尖端技术和创新的概念融入到了LMVs的设计。

近海快艇长80米,时速约50公里每小时,排水量约为1200吨,可载60人以及一部中型运输直升机;此外它还将可安装不同作战组件,应付不同的作战需求。

LMVs将取代现有服役近20年的“无畏”级巡逻船,LMV的加入将使提升新加坡海军的实力。第一艘近海快艇有望在2016年交付新加坡海军,所有的8艘近海快艇全部交付日期将在2020年。相比于远洋船只,近海船只由于要在较浅的海域和较窄的航道中航行因此其龙骨较矮、吃水也较浅。

除了配备先进的作战系统,LMVs也将配备直升机甲板以使新加坡海军能更有效的投射力量和执行相关任务;与新加坡海军的其他战舰相比,LMVs的自动化程度非常奥,故相比同类型的舰船其可以精简人员数量。

近海快艇项目是新加坡科技海事公司(ST Marine)与新加坡电子公司、国防科技研究院共同为新加坡海军建造的8艘快艇,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是近海快艇(LMV)项目的总体管理人员和系统集成商。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闵东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2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