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已有5200多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投资
2014年09月17日 07:0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6日在此间与中国企业CEO举行圆桌对话,并欢迎中国企业家到新加坡投资发展。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李显龙今次率领高规格经贸代表团赴南宁参加博览会和主题国相关活动,期间举办了包括新加坡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新加坡国家推介会、中国—新加坡企业家交流会、中国—新加坡经贸理事会成立仪式,以及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向中国和世界展示了狮城风采。

在赴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之前,李显龙还先后到访广东,考察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和腾讯总部,随后访问了广西桂林。

李显龙16日与此间中国企业CEO举行圆桌对话会,就“促进中新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主题,与部分中国知名企业高管进行交流和讨论。

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合作共赢机遇,新加坡因此受益良多,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新加坡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同时亦是新加坡最大外资来源国,目前有5200多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投资发展。

李显龙说,新加坡期待与中国密切合作。他表示,中国创造了很多世界商业领袖,作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新加坡可以成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新加坡是个非常好的商业平台,目前与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同时,新加坡的金融、会计、法律等服务健全,并且拥有人民币清算行;此外,新加坡还拥有亚洲文化,是沟通东盟和中国的重要桥梁。

在当天举行的新加坡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结束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分别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大华银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加强投资促进合作备忘录》。 (记者杨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