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延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要“通、畅、快”
2014年09月17日 07:0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延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要“通、畅、快”

图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在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上发言。 周利朔 摄

“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一定要行动、行动、再行动,当务之急要实现通、畅、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16日在此间表示。

当天,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李延强在会上表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自2006年提出到现在已经有8年。在这其间,沿线各个国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在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虽然大家形成了很多的共识,但仅仅有共识还不行。”为此,李延强呼吁各方“行动、行动、再行动”,当务之急有三件事:

第一个是“通”。就是要实现交通的通。南宁到新加坡或者是昆明到新加坡成为中新经济走廊两条线,或者是一大条线的话,路首先要通,包括公路、铁路、航空。现在走廊中间还有一些关键的缺失段,比如从越南的胡志明市到金边还没有铁路。连通都不通,谈不上走廊。

第二个是“畅”。要在交通上实现“畅”,通了,还要让它非常的通畅。这里边涉及到了一些标准的问题,比如铁路,中国铁路跟越南等国家铁路的标准不统一。路通了,但是在边境上,在过境的时候有些手续还很复杂,无法做到很通畅。

第三个是“快”。就是要提高效率。

李延强建议中新经济走廊各节点城市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一些合作机制,为各国提出合作建议,特别是策划一些项目,使得中新经济走廊尽快造福于各国的百姓。(记者 杨陈周利朔)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3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