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论坛:双方加强合拍(图)
2014年09月18日 07:24: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论坛:双方加强

  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电影论坛上,双方表示将加强合拍。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高梓源供图

  以“分享中国与新加坡电影发展的经验,探讨两国电影如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电影论坛17日在南宁召开,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及中新两国电影策划人、投资人、制作人等出席论坛并对如何进一步合作进行探讨。此次电影论坛是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上,中新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电影发展的情况、对电影的扶持政策、难题和机遇等,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能和合作的方式,认为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并表示对双方认可的合作项目做好规划和实施。其中,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建议双方重视“合拍”(即合作拍电影),在引进人才、加快融资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本土电影实现低风险“走出去”。

  参加论坛的专家认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在多方面相融相通,两国电影均面临着本土电影复兴的课题和机遇,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政治、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继续扩大和深化以及中国电影市场持续繁荣、新加坡电影开始兴起的背景下,举办两国优秀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活动很有意义。

  另据悉,在2014中国(广西)-新加坡电影周期间(9月16日至18日),中国-新加坡优秀电影展映将邀请观众免费观赏两国优秀电影。中国参展的影片包括《失恋33天》、《让子弹飞》以及广西电影集团出品的《夜莺》。新加坡参展的影片包括《爸妈不在家》、《新兵正传1》、《新兵正传2》。(记者陶媛 通讯员高梓源)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8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