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与中国加强人才合作 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2014年09月18日 07:24:5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解说】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汇商聚智 携手圆梦——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知名企业·专业人才交流会在南宁举行。交流会上,新加坡商界及学界人士表示,将通过加强与中国人才合作的方式,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多个新加坡高校、企业与广西相关院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内容涉及中国—东盟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特色中药研发推广、教育培训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林木业产业园区建设等。

  【同期】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 刘宏

  包括说冷产业的建设,包括说物流,包括经济园区,包括说这种新的管理方式,可持续发展等等这些领域,我们新加坡都有很多的优势。

  【同期】新加坡六达资本私人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 张冠强

  我们这次找到一个机会,在这个博览会期间可以跟着广西大学一起合作,我觉得这个是很好的项目。

  【解说】张冠强介绍说,公司在下一步与广西财经学院合作建设中国—东盟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中心后,将为中国—东盟地区的金融发展输送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人才。

  在16日举行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新加坡将担任主题国。博览会期间,由260多名企业家、学者组成的新加坡经贸代表团将在广西开展知名企业、专业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合作。

  新华社记者覃广华、吕文举南宁报道。

   南洋理工大学刘宏院长:介绍新加坡经验 促进两国人才交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98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