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戴翁君:海上丝绸之路将有力促进中印经济融合
2014年09月19日 11:16:5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19日电(记者杜婉绮 实习记者白哲)“东盟博览会是一个融合的盛会,充满着机遇。”新加坡印度工商联合会主席戴翁君(Dr.R Theyvendran)近日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平台能够帮助印度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有力促进中印两国经济融合。

    作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的新加坡派出了庞大的代表团,规模和规格均为史上最高,其中包括印度工商联合会在内的9家商会和组织。

    戴翁君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把中国同东盟乃至整个东南亚沿海地区都联系了起来。同时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延伸, 海上丝绸之路将有力促进中印两国的经贸联系,未来两国的经济融合会渗透到商业、服务业、物流业以及整个供应链的方方面面。

    虽然两国有着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但戴翁君认为新时期中印两国合作并不存在大的障碍。“两国都有优良的学习传统,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立将带来更多的学习动力。”

    对于新加坡印度企业本次的参展,戴翁君也抱以高度期待。他指出,东盟博览会是一个融合的盛会,充满着机遇。这一平台能够帮助印度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挖掘商业潜力,拓展新业务,有力促进中印经济融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04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