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交所将于10月20日上市交易人民币期货
2014年09月19日 16:04:3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9日,新交所宣布中国银行正式成为新交所结算银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19日电(记者 金鑫 实习记者陈丽婷)记者在19日举办的 “人民币国际化论坛暨人民币期货发布会”上获悉,新交所将于10月20日在新加坡上市交易人民币期货。发布会上,新交所宣布中国银行正式成为新交所结算银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币期货合约做市商。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论坛致辞中提到,人民币国际化是历史的担当,中国银行将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使人民币成为各个离岸金融市场的活跃交易货币,让企业持有人民币更加有利可图;加强与全球各大投资商、进出口服务商及交易所之间的合作,提升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及对外投资活动中的使用。同时与世界主要清算机构及各国同业一道,共同构建、提升全球人民币清算渠道。

    他表示, 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新加坡一直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一季度,新加坡人民币的支付交易价值同比增长375%,占据全球人民币结算规模的6.8%。中行将继续支持和推动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中行成为新交所结算银行及首家人民币期货做市商,是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为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麦尼思•博可在论坛上表示,随着新加坡同中国之间的国际贸易关系日益密切,使用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货币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新加坡约占中国大陆和香港以外地区人民币贸易融资额的60%。因此,新推出的由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组成的新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将及时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进一步丰富新加坡人民币计价投资产品的种类。

    他还表示,为便于提高人民币计价产品的结算效率,新交所将把人民币现金抵押加入其许可保证金抵押名单中,进一步促进人民币的流动性和在抵押管理活动中的使用。

    新加坡财政部和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在演讲中谈到,随着全球范围内更多人民币清算中心的出现,将促进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个人对人民币的使用,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产品和投资者的规模。她认为,新交所人民币期货的推出,将在现有狮城债和中国A50指数期货等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新加坡人民币投资产品的种类。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局长梁新松以及 300 多名来自中国、新加坡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政府代表、企业和金融机构高层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0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