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戴翁君:中国留学生展现更多自信和更强适应能力
2014年09月22日 14:29:5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22日电(记者杜婉绮 实习记者白哲)第11届东盟博览会19日在南宁落幕,中国未来将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旅游、卫生等领域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理事会秘书长戴翁君(Dr.R Theyvendran)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以及东盟各国都在积极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力培训体系,这是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的关键。未来中国和东盟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将逐渐加深。”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您认为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在基础教育领域,目前亟待提升的是什么?

  戴翁君:目前中国-东盟地区的经济合作和融合正在不断加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教育发展问题非常重要。我认为中国和东南亚各国目前多面临人口众多的现实,因此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是必由选择。目前各国都在积极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力培训体系,这也是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的关键。可以预见,未来中国和东盟各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将逐渐加深。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MDIS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非营利性私立教育机构,有丰富的运营经验,贵校在软硬件设施以及教育理念方面有何特点?

  戴翁君:首先,从硬件设施上来说,我们有着一个拥有各项完备设施且与众不同的校园。目前MDIS有9个分院,学校为每个分院都配备了不同的实践基地。例如大众传播专业有着专业的演播室。MDIS同时也采用现代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参与课堂互动,最大程度上调动学生的自学积极性。

  我们是一家非营利性的教育机构,并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没有来自股东以及运营的压力,我们可以在维持合理学费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不会急功近利。同时,MDIS也是第一批获得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颁发四年期教育信托认证(EduTrust)的学校,这是对我们教学质量和管理能力的肯定。

  多元化的学生背景也是MDIS引以为傲的一点。自1996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以来, 我们一直强调以国际化视野办学。目前我们拥有来自76个国家的留学生。2008年,MDIS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首都塔什干建立了首家海外分校;在马来西亚的第二所海外分校也将于2015年迎来2000名新生。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目标是:MDIS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校园,在不同文化氛围中收获不一样的学习经历。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现代教育也强调培养学生的“软实力”,除了在课程设置上更注重实践、更契合工作市场的需求外,学校还有什么途径来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就业进行准备?

  戴翁君:MDIS每年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对口企业实习机会,对象包括本地企业和跨国公司。例如生物医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前往国外医学院实习;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每年有超过250家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为期6个月的带薪实习。除此之外,学校也为学生提供专门的培训课程和建议,培养学生申请工作的技巧,例如如何制作简历、面试的技巧等。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16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