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牵手”内蒙古 共推呼麦、马头琴等独特艺术
2014年09月23日 07:4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蒙古族艺术有真材实料,很独特,比如呼麦、马头琴”,22日,新加坡中国协会副会长曾繁如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在呼和浩特签署演出合同书时,如此盛赞蒙古族艺术。

    曾繁如当日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签署的演出合同显示,双方于2015年1月16日至17日在新加坡演出两场。曾繁如介绍说,届时该场演出将会选择在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演出,该剧院能容纳600余人,票价采取最低价400元人民币,最高价为800元人民币。

    新加坡方面为何如此青睐蒙古族艺术,曾繁如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在东亚方面没有一个地方如蒙古族艺术有内涵,尤其是蒙古族马头琴,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惊人的地方,但其音色却特别能够打动人心。这是我们选择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最主要原因。

    新加坡中国协会财长张瑞良表示,在新加坡维多利亚剧场将会系统推广蒙古族文化,比如蒙古包等。他还表示,如果在新加坡演出成功,将会联系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演出。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披露的消息显示,此次赴新加坡演出的主题名称为《大爱在草原》,共分为《辽阔的草原》、《草原的味道》、《爱在草原》等篇章。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是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46年的歌舞团以极富魅力的蒙古舞、草原歌曲见长,在近70年中创作生产了大批久演不衰、脍炙人口的民族艺术精品,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品牌;组建于1965年的直属乌兰牧骑以演出队伍精干、演员一专多能、民族歌舞乐见长的“文艺轻骑兵”,曾被称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记者李爱平)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18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