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惹火”慈善男士时装秀亮相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2014年09月23日 16:07:3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惹火”慈善男士时装秀上,男模展示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杰出校友、独立设计师JOE CHIA个人作品“第五章”系列。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23日电(记者 左昊畅 实习记者 陈丽婷)镁光灯聚焦,T台音乐奏响,一场精彩的时装秀日前亮相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这场名为“惹火”(“FUZE: The Men’s Show 2014”)的男士时装秀从创意、制作,到零售、财务与物流全程由52位莱佛士设计学院的学生精心打造,他们把书本知识融入真实秀场,尽情展示个人才华和团队合作,得到了业内资深人士的肯定。

    时装秀提供给学生尽情展示的舞台以及一个全方位接触行业的机会,在筹备过程中,学生们面临了不少困难与挑战。据负责财务与物流的GRABRIEL YAP同学介绍,为了使有限的预算创造最佳的效果,学生们从细节着手,从秀场的每一把椅子到整个场地设计,从各部门互相沟通到努力调动各方资源,处处用心,将“惹火”办的有声有色。

    据了解,“惹火”慈善男士时装秀的赞助商共有20多个,横跨服饰、电商以及餐饮行业。而这背后,是公关部同学们100多次尝试和努力。公关部的张伟强同学回忆说,在寻找赞助商的过程中,作为学生活动并没有优势,公关部收到的多数是拒信。但是“惹火”筹备组并没有放弃,他们加强营销攻势,在社交媒体上举行活动,到学校派发传单,不断总结经验,最终争取到满意的结果。

    在这个学生唱主角的“惹火”慈善男士服装秀上,莱佛士设计学院的老师是最佳配角,他们让学生放胆尝试、实践,并提供专业意见。借助此次活动,学生们也获得与本地时尚业内人士深入交流的机会,建立起有利于未来职业发展的人际网络。

    事实证明,莱佛士设计学院这种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开放式学习理念,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大有裨益。参加“惹火”时装秀的四位设计师均为莱佛士设计学院的毕业生,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JOE CHIA的同名品牌已经运营了两年。设计师在回忆起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时,表示他现在的一切都是从莱佛士设计学院开始的。“如果不是莱佛士设计学院的话,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时尚。”他表示。JOE CHIA目前已与众多知名品牌联名推出产品,未来将在欧美等地设立多间分店。

    另一位设计师姚康庭今年刚从莱佛士设计学院时尚营销专业毕业,现在正在经营个人品牌AMOS YEO。在校时,莱佛士设计学院给予他平台发挥所长,而在毕业后,母校亦不断为他提供机会。“非常感谢母校给我这样一个平台,‘惹火’能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品牌。”

    在“惹火”慈善男士时装秀当晚,资深时装秀制作人DANIEL BOEY对活动及学校的教育方式大为赞赏。“时尚是一门生意,你必须懂得如何设计时装、营销及推广,需要顾及很多方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设计院校仿效莱佛士设计学院的理念,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实践当中。“学生从这些活动中学会的知识,将会终身跟随他们。”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2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