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机构向邓小平同志纪念像献花
2014年10月02日 09:10:3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日电(记者马玉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暨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翟兴付参赞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郭宁宁行长,向位于新加坡河畔的邓小平同志纪念像献花,深切缅怀这位为中新两国友谊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伟人。

    翟兴付表示,今天的一切都奠基于邓小平同志的狮城之旅,我们要牢记邓小平同志“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名言,今后将与中国银行等在新中资企业共同继续携手,为促进中新两国的经贸往来做出贡献,共创更加美好的将来。

    1978年11月,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同志访新,受到时任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先生和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拉开了中新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序幕。在亲眼目睹新加坡所创造的经济奇迹之后,邓小平同志深有感触,回国后提出向新加坡学习取经的政策,于是有了中国公务员来新加坡受训的市长班和苏州工业园等成功合作典范。时至今日,中新两国都相互成为了彼此重要的经济伙伴,两国人民也有了频繁而友好的交流往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5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