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享受体操 新加坡女队一个人也精彩
2014年10月07日 08:22: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在10月5日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第二组的赛场上,一个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自由操、双杠、跳马还是平衡木,她都是一个人,转身、弹跳、腾空……翩翩起舞。她是新加坡本次参加世锦赛的唯一女队员——曾琪雁,舞台是她的,一个人也能很精彩。

  曾琪雁,一个17岁的姑娘,扎着马尾辫,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是很淡定。她首先进行的是跳马比赛,当她稳稳地落地时,圆圆的脸蛋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挺直身躯,向评委和观众鞠了个躬,然后走下赛台,教练紧紧地拥抱了她。整个比赛的过程中,由于她是一个人,所以早早就完成相应的项目,等候轮换场地时,她总是认真地和教练交流,或者劈腿、下腰,练习下一项目的内容。

  比赛结束后,媒体记者将曾琪雁团团围住:“今天的比赛感觉怎么样?有什么目标吗?一个人孤单吗?有没有人陪同?”曾琪雁依旧保持着微笑:“平衡木出现了失误,但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虽说我是孤军作战,可并不影响我的斗志,有教练、领队和男子队的陪同,我很开心。”

  曾琪雁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在一次课外活动中无意看到体操,从此产生浓厚兴趣,7岁就开始练习体操,去年年底由于受伤,错过了很多比赛,这次参赛,希望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

  “这些都是业余选手,还是以学业为主,每天7时到14时上课,16时到20时训练。我们的实力与欧美还是有差距的,而且这次打分非常细,我们可以从打分中了解自己的实力和差距,这次参赛是来积累经验的。”新加坡体操队领队李宏志说,我们没有奖牌的压力,新加坡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我们的俱乐部、协会聘请了很多中国教练,在新加坡,大家从小就同时学习中文和英文。

    原题:享受 新加坡女队一个人也精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68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