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研制新型电池 两分钟可充电70%
2014年10月14日 07:23:1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3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13日表示,经过三年的实验,他们成功研制出一种超快的充电电池,能够在两分钟内充电百分之七十,并且使用寿命可达20年。

   目前,充电锂电池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动车等领域。南洋理工大学当天向媒体声明说:“该技术的突破将为所有产业带来广泛的影响,尤其是受制于电池使用寿命的电动车领域。”

   据介绍,传统锂电池的电极使用石墨,而这种电池使用二氧化钛制作的新型凝胶材料来代替。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是一种在土壤中含量丰富、廉价并且安全的材料。此次研究中使用了二氧化钛制成的微小纳米管,能让电池中的化学反应加速,令电池可以很快进行充电。

   研究项目负责人、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陈晓东说,这项成果可以大大提升电动汽车的使用方便程度,因为它可以不再受制于电池的充电时间,像传统汽车驶进加油站后很快就能开出一样,它只需要数分钟充电即可。

   相关论文已刊登在新一期《先进材料》杂志上。陈晓东希望,这一产品能够在两年后进入市场。

    原题:新型电池两分钟可充电70%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94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