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三年后京津冀一卡通行 五环路内步行1公里可到地铁站
2014年10月14日 09:22:17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三年内 本市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地铁站

  交通卡三年后京津冀一卡通行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到2017年底,本市中心城90%以上乘客步行到最近公交车站距离不超过500米,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4年,本市将继续推进公交快速通勤走廊建设,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62公里新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4条大容量快速公交

  线路打通“瓶颈点”

  本市将进一步推进公交快速通勤走廊建设,编制完成《公交专用道施划标准》,2015年推进京藏高速公路、四环路公交专用道施划工作,并提出整合常规公交线路,开通通勤快车实施方案。推进4条大容量快速公交(BRT)线路全线施划公交专用道,打通制约BRT运营速度的“瓶颈点”。2017年,公交专用道里程达到480公里。

  确保新开通地铁每站

  2条地面公交线路接驳

  在2014年114条微循环线路的基础上,逐步将6米级小型纯电动公交车试点线路推广到具备条件的中心城区域,2015年新开微循环公交线路10条,到2017年初步建成中心城区微循环公交线路体系,解决部分小区因周边道路条件不足导致的公交短途出行问题。在2014年34条夜班公交线的基础上,继续向城市副中心、新机场、新火车站等区域拓展夜班车覆盖范围,不断完善夜班线网格局。

  2017年轨道交通运营

  里程达660公里以上

  2015年,做好昌平线二期、14号线中段等线路开通试运营工作。重点提升1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5号线、大兴线、亦庄线运输能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平日早高峰发车间隔,运力提高5%到15%。2017年底前,做好16号线等线路开通试运营工作,运营里程达660公里以上。

  13号线增加清华东站和建材城站,既有线视频监控增加覆盖面,13号线和八通线建设乘客信息显示系统等。

  2017年京津冀重点城市

  交通卡试点互联互通

  2015年底前增加1794部带有空调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其中完成355部车辆“油改电”工作,为乘客提供更为清洁的出行条件。2017年,力争五环内电驱动车和清洁能源车比例超过70%,现有非空调车全部更新为空调车。

  以夜班车、定制公交线路为切入点,加快公共交通乘客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实现公交车车载定位设备全覆盖,通过热线、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电子站牌等载体,方便乘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路线、实时查询公交地铁何时到站和查询乘车费用信息。

  优化社会发卡充值网点布局,为乘客提供更好地购卡、退卡服务;到2017年,在京津冀重点城市试点实施交通卡互联互通。研究融合公交、社保、医疗就诊、金融支付、特殊人群补助等多种功能的“北京市市民服务一卡通”,逐步实现实名制。(记者孟环)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95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