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二战时期炮台变身万圣节鬼屋
2014年10月14日 15:20:4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4日电(记者 马玉洁)又到了一年一度“见鬼”的节日。在今年的新加坡圣淘沙万圣节,主办方将场地设在新加坡唯一保存完好的二战时期的海滨炮台——西乐索炮台,让人不禁联想到那些以探险历史遗迹为背景的恐怖片,万圣节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

    今年,圣淘沙休闲管理私人有限公司再度与泰国著名电影工作室GTH联手,以泰国恐怖片为灵感,将西乐索炮台及其周边的4000平方米的场地打造成泰国2011年的恐怖电影《Laddaland》(中文译名《怨鬼之家》)的拍摄场景。该片改编自30年前震惊泰国的真实灵异事件,讲述一家四口经过长达14年的努力,终于在清迈远郊的拉达乐园购买了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然而某天,警方在隔壁人家发现缅甸籍女佣被人杀害,并藏尸冰箱之中。这一恶性事件令拉达乐园内人心惶惶,并上演了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死亡事件。

    在西乐索炮台改造的拉达乐园中,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幽灵世界。各色妖魔鬼怪在身边游荡,多数时间,他们都默默的沉浸在自己阴森孤寂的世界中,但偶尔他们会魔性大发,突然冲到你面前吓你一跳。不过,多数情况下,街道上游荡的这些“孤魂野鬼”还算亲和,有时候甚至逗得游客非常开心,因为他们会突然之间在你面前随着音乐跳起相当有水准的“鬼娃街舞”。

    胆大的游客则可以挑战由三部泰国恐怖片为故事背景打造的三所鬼屋。它们的灵感分别取自《Alone》(连体阴),《Countdown》(倒数夜惊魂)以及《The Swimmers》(鬼男骸)。其中,《Alone》讲述的是两个连体姐妹经过手术后,妹妹死去,姐姐存活下来并与喜欢的男孩结婚。但其实,活着的人是妹妹,她当初将姐姐掐死并冒充她的身份...故事情节讲到这里,已经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而这所鬼屋便复制了很多电影中较为著名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三所鬼屋都是为了此次万圣节专门搭建并按照电影场景进行布置的。除了变幻莫测的光影效果,三所鬼屋的设计充分体现出电影场景追求细节真实的风格。《The Swimmers》将其中一个房间打造成游泳池,游客抬头便能看到头顶上的玻璃屋顶以及上面的流水,气氛阴森乖戾。而《Alone》的路线则模拟了婴儿从母体出生的过程,让游客不论在感官还是视觉上都能与电影做出呼应。此外,主办方还在墙上挂满了现实的新闻报道中比较出名的连体婴儿的照片,再加上鬼屋外放映的恐怖电影片段,让人顿感寒气逼人。

    去年,圣淘沙与GTH打造的万圣节吸引了15000名游客,今年,它们预计将有17000名观众入场。对于两者的联姻,此次活动的策划总监黄良辉说,“随着游客对恐怖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在不断探索如何结合泰国恐怖片与西乐索炮台周边的自然环境来打造升级的恐怖效果。而与GTH进行合作,我们可以利用恐怖片导演们的创意和专业眼光,来更好地发挥圣淘沙景点的吸引力。”

    今年的圣淘沙万圣节”Spooktacular”于10月11日起至11月1日的每个周末晚上七点至凌晨一点对游客开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97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