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邮政加快升级电商物流业务
2014年10月15日 23:19:1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5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邮政14日和15日接连宣布在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投资计划和提升客户线上线下一体化体验的努力。这些行动符合该公司近年来在电子商务发展大潮中努力转型的主线。

    新加坡邮政15日宣布,通过手机应用等途径,提升公司设在新加坡岛的自助服务站服务。新加坡邮政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软件,让用户可以像使用遥控器一样,打开自助服务站的包裹箱。

    据悉,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进行查询和追踪包裹的投递状态等操作,也可通过相关网站在线付费购买邮政服务,包裹则可以选择上门取件或自己到自助服务站投递。

    针对一些用户对在网络上使用信用卡的安全性有顾虑的问题,新加坡邮政与一些电商合作推出新服务,让用户可在自助服务站为网上购物的订单付款,也可实现退货操作。

    除了邮政所外,新加坡邮政目前在新加坡全岛范围内70多个地点设置了自助服务站。这些自助服务设施一般设在较为便利的地点,有摄像头监控,可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此外,新加坡邮政14日宣布将投入1.82亿新元(约合1.43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立一个新的电子商务物流枢纽。这一中心的主体部分是一栋三层的物流设施,其中底层是具有自动化分拣能力的物流处理设施,其余两层是现代化仓储设施。  据新加坡邮政介绍,这是东南亚地区首个此类物流设施,计划2016年下半年全面投入运营。

    近年来,新加坡邮政面临传统业务下滑挑战,为此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体验。阿里巴巴在今年5月宣布出资2.5亿美元收购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权时,宣布两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探讨成立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的可能性。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佳宁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84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