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央行:继续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2014年10月15日 23:59: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曼谷10月15日电(记者张春晓 明大军)泰国央行日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泰国企业、投资者及出口商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以分散货币兑换风险。

    据泰国媒体15日报道,在日前于曼谷召开的“香港-泰国人民币商业论坛”上,泰国央行助理行长禅塔宛表示,人民币的重要性缘于它的稳定性,以及在国际上与日俱增的影响力,但由于交易成本等方面的问题,人民币目前在泰国境内的应用空间受限,“今后泰国央行将继续推动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

    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资深总监瓦差拉表示,泰国央行正与香港金管局以及本地区其他央行携手,增强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意识,不过鉴于并非每个人都能从中得益,央行将为投资者、企业、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厘清其中利弊。

    与会的香港金管局官员指出,从理论上讲,人民币结算有利于降低货币风险,此外,在使用人民币的情况下,中国公司更乐意为境外企业提供折扣。中泰贸易正迅猛增长,人民币的推广能进一步增强双方的贸易往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佳宁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84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