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制造业未来呈现颓势
2014年10月15日 07:35: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8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跌1.8点,滑落至49.7点,标志着新加坡制造业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呈现颓势。

  数据显示,产出、原料库存、新出口订单等指数的跌幅最为显著。分析人士认为,PMI指数下滑在一定程度与乌克兰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有关。其中,电子业采购经理指数虽仍呈扩张态势,但其点位还是滑落1.7点至50.7点。

  据了解,电子业已连续第19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但有数据显示,来自新加坡国内外的订单增长有所放缓。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电子业依然处于扩张状态,但增速明显放缓,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随着市场悲观情绪的蔓延,电子业的走弱趋势很有可能将会持续。也有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认为,制造业和电子业开始走弱是由于受当前全球需求状况偏弱影响,随着欧美主要市场的持续复苏,这一状况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里摆脱颓势。记者刘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099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