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什刹海摇橹木船将“退役”换铝合金材质新船
2014年10月16日 09:20:43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日,一艘摇橹船正载客游览什刹海。明春,这些木质船将换成铝合金材质的新船。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在什刹海旅游景区服务近二十年的28条摇橹船将于明年春天“退役”。

  什刹海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这批摇橹船自1996年投入使用至今,服务年限较长,维修费用较高,景区将于明年4月份新船开航时启用一批铝合金材质的新摇橹船。

  什刹海景区摇橹船队长谢师傅介绍,目前仍在使用的摇橹船为木质船体,它们自1996年引入景区,目前已经为游客服务了近20年,接近使用寿命上限,每条摇橹船年维修费用就近万元,以此,景区决定将现有的28条木质摇橹船淘汰,换成一批铝合金材质的新船。

  “新船的船头有两个龙头,还挂着灯笼,特别气派。”工作人员介绍,新船的空间也将更为宽敞,分为10人、12人、16人船三种不同型号。换新后,摇橹船的维护费用也将得到有效控制。

  什刹海旅游公司管理人员王女士介绍说,现在景区的木质摇橹船票价为每人30元,包船价格为300-500元。新船预计于明年4月份投入使用,届时票价是否会有变动,景区仍在商议之中。

  接下来的一月内,什刹海景区将举办《我与什刹海的XXXX年》明信片有奖征文等活动,以纪念“退役”的摇橹木船。

  王女士介绍,什刹海景区每年会围绕游船举行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包括每年春天的开航仪式、中秋节水上舞台表演会、七夕节游船放河灯等。新船启用后,这些活动也将得到保留和完善。(见习记者 张婷)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04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