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再收紧新增车辆总量
2014年10月17日 07:20:1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6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陆交局)16日公布,从明年2月起至2018年1月,将机动车总数的增长幅度减半,从现在每年0.5%减至不超过0.25%。

  陆交局说,进一步控制机动车总量的增长速度,是因为路网进一步增加的空间已经有限,而道路容量有限的增长也要优先考虑新发展的城区,并优先考虑公共交通体系扩容的用车需求。

  陆交局说,目前新加坡的机动车总量已接近100万辆。新加坡的机动车总量增长速度已经比几年前放缓,上一次降低增长速度是在2013年2月。

  不过,陆交局说,未来几年到期的拥车证较多,可供竞拍的拥车证供应不会有太大问题。

  新加坡以有效的交通体系著称。它采取严格控制机动车总量的思路来管理交通,并大力发展地铁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体系。购买机动车必须先取得一张拥车证,分为摩托车、小轿车、大排量汽车等不同类别,通过公开竞标拍卖,有效期为10年,到期后需要再次竞拍新的拥车证。

  新加坡同时利用收取拥堵费的办法,来减缓闹市区交通压力。此外,新加坡在考虑对公交车尝试新的管理体制,将公交车线路分组打包,外包给管理服务公司,付给它们管理费,但将定价权收归政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07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