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首家境外青岛工商中心在新加坡揭牌
2014年10月17日 17:27:1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17日电(记者 吴婷婷)首家境外青岛工商中心今日在新加坡揭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超,青岛市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卞建平,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饶忠明及多家新加坡商会、企业界代表出席。

      揭牌仪式现场。从左到右分别为: 青岛工商中心(新加坡) 首席代表徐军、青岛市商务局巡视员邢立志、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超、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司长饶忠明,青岛市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卞建平

    新加坡是青岛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成立以来,青岛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密切。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青岛与新加坡进出口总额达到9.64亿美元。截至目前,新加坡在青岛投资项目总数为435个,累计投资额15.3亿美元;青岛市在新加坡投资项目共计32个,投资总额37亿美元。

    卞建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青岛工商中心(新加坡)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联系和沟通,并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和借鉴,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说,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大青岛与新加坡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青岛工商中心(新加坡)是青岛市首家在境外完成注册并投入运作的工商中心。该中心成立后,将成为青岛与新加坡及东盟各国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青岛市与东南亚地区的互相交流、双向投资、贸易促进和经济合作,并进一步推进发展青岛市与新加坡的城市全面合作关系。

    中国贸促会驻新加坡首席代表赵会田,以及新加坡中资企业协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新加坡中国商会、青建国际、昂国集团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进行交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7111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