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广西与柬埔寨暹粒缔结友好区省关系
2014年10月18日 09:16: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管浩 翁晔)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与柬埔寨暹粒省省长庆文松17日在南宁市签署了广西与暹粒省正式缔结友好区省关系协议书,标志着广西与暹粒正式成为友好区省。

    庆文松说,2013年6月14号,广西就与暹粒省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他体会到广西在促成双边合作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希望通过缔结友好区省关系,广西与暹粒省今后能在更多合作事宜上进行沟通合作,以便达到双边共同发展的目的。

    庆文松说,暹粒省拥有著名的旅游景点吴哥窟,旅游业是省内最大的经济支柱,但旅游业人才非常匮乏,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培训,“希望双方建立友好关系之后,我们在旅游业方面能有更多可以探讨和合作的地方。”

    陈武说,广西多年来与柬埔寨有着良好的交往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中国与东盟的全面合作,广西与柬埔寨之间的友好关系也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陈武说,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海陆与陆路都与东盟国家相连,在各领域都与东盟各国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结友好区省关系为契机,在旅游、农业、教育等行业与暹粒省更好地推进交流合作。

    暹粒省位于柬埔寨西北部,首府是暹粒市,其近郊有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丁峰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287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