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金陵戏坊"现南京文交会 观众"怀旧"中式婚俗
2014年10月18日 09:2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金陵戏坊”现南京文交会观众

  金陵戏坊走进南京文交会 杨颜慈 摄

  图为展出的部分港澳台设计作品 杨颜慈 摄

  图为文交会重现中国传统婚礼 杨颜慈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7日电 (杨颜慈)京韵大鼓、京胡伴奏,10月17日,“金陵戏坊”走进第七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现场搭建起古色古香的戏曲舞台,原景重现了老门东金陵戏坊,还可体验勾画京剧脸谱,观赏中式婚俗,不少观众驻足流连,大呼过瘾。

  当天上午,金陵戏坊戏曲演出在一通锣鼓声中拉开帷幕,京剧《贵妃醉酒》《白蛇传》、越剧《唐伯虎点秋香》、传统杂技《顶花坛》等一出出折子戏精彩纷呈。

  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范乐新带来拿手好戏《穆柯寨》,一连串鹞子翻身的武打动作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啧啧称赞。

  京剧名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王璨也来到现场演出,她告诉记者,作为京剧艺术的从业者,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京剧,去剧场看演出。而今天在文交会现场搭建剧场,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市民和参展商了解京剧,将这一具有传统文化魅力的艺术形式传播给更多的人。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仅台上锣鼓喧天,台下也热闹非凡。场内的戏曲脸谱体验区,市京剧团的演员们现场提供专业指导,教观众描眉画眼,或扮俊美小生,或演红黑大花脸,观众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还设有中式婚俗展示区,大红色的背景下,花轿、旗锣伞扇、凤冠霞帔、盖头、马鞍、花烛、故事婚礼诏书等婚礼道具一一呈现,仿佛将观众带回了古代婚礼现场。

  在越剧《唐伯虎点秋香》表演时,现场响起一阵唢呐声,静态的婚礼布景顿时鲜活起来。大红花轿在迎亲仪仗队的护卫下行至戏坊台前,新郎身穿状元袍,新娘批戴凤冠霞帔,跨马鞍,卖火盆,拜天地,掀盖头,再现中国古代原汁原味的婚礼习俗,让观众大开眼界。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12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