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二届新加坡心理健康大会开幕
2014年10月18日 09:44:4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17日电(记者 杜婉绮 实习记者 陈丽婷)以“心理健康与适应力:需要整个社区的努力”为主题的第二届新加坡心理健康大会于昨日举行。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作为开幕式主宾出席并致辞,并为《精神病学指南》进行新书发布仪式。

图为10月17日,第二届新加坡心理健康大会开幕仪式上,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致辞。

    本届新加坡心理健康大会由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新加坡国家福利理事会、新加坡护联中心及新加坡保健促进局联合举办。新加坡国家福利理事会副执行理事长以及服务策划与发展总处长王玉珍在开幕式致辞上说,心理健康大会由多方组织共同举办,重新强调了心理病患者的康复与重新融入社会的过程中,患者、患者家人、看护者、健康关怀中心、社工及社会服务机构共同作用的重要性。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开幕式致辞上亦表示对该观点的认同,同时他也指出,政府未来将培训更多家庭医生来照顾邻里的心理疾病患者。他说:“家庭医生在良好的社区支援系统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他们的及时介入,能为患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更好的服务。”

    本届心理健康大会为期两日,在新加坡博览会举行。大会将由会议、主题演讲、 主题讨论会等环节组成,议题包括从临床及社会心理学看精神健康,看护者的挑战与支持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1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