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拟放开机场免税店经营权以打破垄断
2014年10月20日 20:29: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张春晓 常天童)据《曼谷邮报》20日报道,泰国运输部长巴津计划放开国内机场免税店的经营权,打破目前由皇权集团一家垄断的局面。

    皇权集团是泰国机场公司旗下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普吉机场和合艾机场免税店的唯一经营商。

    巴津说,虽然还没想好具体怎么操作,但他对引入竞争机制表示赞同。“包括主要百货商场在内的数家零售商已经表示有意在机场开设免税店。”

    作为执政团体“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经济处的负责人,巴津表示他将在本部门会议上提出此事,并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细节问题。

    泰国机场公司总裁巴颂说,尽管很多顾客对皇权集团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但该集团对机场免税店的垄断已经招来批评。“我们公司对于更多商家加入免税店经营没有意见,不过后来的商家要与皇权竞争可能不是那么容易。”

    巴颂指出,皇权的优势在于它已经与各大知名品牌建立了稳定的联系,而且与其他国家的免税店相比,商品定价便宜,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肯定和追捧。

    泰国媒体援引泰国机场公司一名消息人士称,皇权集团在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普吉机场和合艾机场经营免税店的合约将于2016年到期,如果不出意外,泰国机场公司将考虑与其续约4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白羽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901329